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重点工程进行时:时速220公里,通沪铁路试验列车提速试验达标

日期:2020-05-20 来源:人民日报

5月4日,正在进行联调联试的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再传“捷报”,试验列车顺利跑出了220km/h的试验速度值,实现了联调联试又一阶段目标。

据中铁上海局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逐级提速试验是指根据联调联试试验大纲要求,将综合检测列车在线路上逐步提升运行试验速度,直至按线路设计速度的110%这个速度标准,进行最高测试速度运行试验。在完成逐级提速试验后,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将先后转入信号系统联调联试阶段和运行试验阶段。

省铁路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王建平表示,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通运营后,向北经在建的盐通铁路和已建成运营的连盐铁路、宁启铁路、新长铁路连接苏北、鲁东地区,向南经沪昆高铁等连接浙江地区,将进一步提高我省铁路过江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