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江苏监管局联合对江苏镇江大路机场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0-08-0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为深入了解通用机场的建设及运营现状,科学指导通用机场相关课题研究工作,推进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通用机场选址规范》的编写任务,2020年7月31日,民航局机场司张锐副司长、民航江苏监管局章亚军局长等有关局方领导及课题组相关单位成员对江苏镇江大路通用机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对飞行区的机库、机坪等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走访,详细了解机场的运行管理情况。随后,民航江苏监管局章亚军局长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江苏大路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镇江大路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林涛就机场规划建设、飞行保障、水上机场和二期机场扩建报批、飞行服务站筹建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威翔航空、和利通航、江苏润扬、江苏瑞众等通航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机场实际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机场设施设备现状和实际需求,重点了解机场和各通航企业在空域、仪表运行和夜航等方面的需求,同时调研实际需求与实际运行保障存在的偏差情况。

民航局机场司张锐副司长代表调研组作了调研总结,表示本次调研很有代表性,调研过程中听取的许多难点、痛点在通用机场和通航企业运营中具有普遍意义。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在通用航空“放管服”的背景下,按照民航局要求,给通用航空释放更多的政策福利和成长活力,积极探索通用航空区别于运输航空的发展之路,真正实现通用航空持续健康发展。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家政出席调研活动。(镇江大路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