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江苏民航举行先进班组宣讲会

日期:2020-09-2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9月25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联合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工会,在无锡召开了先进班组事迹宣讲和颁奖会。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凌鹰班组”等8个先进班组分别介绍了他们加强班组建设的先进经验,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image.pngimage.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于“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大力宣扬“三个敬畏”意识和民航英雄机组精神,今年6月份以来,民航分会与民航江苏监管局工会联合在辖区16家民航单位开展了“弘扬英雄精神、建功平凡岗位”先进班组评选活动,得到了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每个单位都选报了本单位最优秀的班组参加评选。经过了基层推荐选拔、评委集中评审、江苏民航系统公示等过程,最终评选出8个最具代表性的先进班组予以重点表彰,并举行先进经验宣讲。

宣讲会上,获奖的八个班组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各自在班组建设中好作法、经验和管理方法,用一个个感人事迹,展现江苏民航人在建设民航强国、实现江苏民航安全发展历程中所奉献的智慧、汗水和辛勤劳动。他们中间有27年来用细致与专业保持了安全无差错的东航江苏公司“灵燕”班组;有对事业执着、对岗位热爱,默默奉献的淮安涟水国际机场“彩虹”班组;有用辛勤和汗水保障气象设备正常运行、探测数据精准无误的民航江苏空管分局“兄弟”班组;有追求质量至上、行动快捷高效和形象温婉可亲的盐城南洋国际机场“飞燕”班组;有遵章守纪、谨慎细致,确保航油供应安全的南京空港油料公司“致慎”班组;有在团队协作、能力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 “凌鹰”班组;有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空防安全的邮政航空南京公司“邮安”班组和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雨燕”班组。

image.png

经纬灵燕班组

image.png

凌鹰班组

image.png

兄弟班组

image.png

致慎班组

image.png

语燕班组

image.png

飞燕班组

image.png

彩虹班组

image.png

邮安班组

通过这次活动,江苏民航树立了班组建设的先进典型,激励表彰了先进,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贯彻好《中国民航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的指导意见》,促进辖区班组建设,发挥好班组在保障安全改进服务、提升效益中的基础性作用。

民航分会张义锋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组是企业管理的最基层单位,是企业的组成细胞,是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加强班组建设,既能增强企业的执行力,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又能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坚持从严、从实治理航空安全,要落实到冯正霖局长要求的“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上,把严和实的要求切实落实到基层运行班组;把一线班组建设作为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抓好。他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班组,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创造新业绩,树立好榜样,为推进江苏民航班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