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喜报 |华东民航四个班组、五名女职工荣获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日期:2021-03-05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日前,民航工会发布表彰通报,授予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空卫生处、东部机场集团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贵宾服务公司要客部、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安检护卫部护卫分部候机楼翔燕班组、元翔(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地勤服务分公司客舱保洁部 等四个班组 “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授予淮安民用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地面服务部部长助理潘怡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安检护卫部客检一科队长吴海燕、宁波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地面服务分公司阳光服务部阳光服务员吴瑜、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质量部部长金晓、烟台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航务保障部塔台管理科科长杨学丽 “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0000.jpg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贵宾服务公司要客部担负着专机保障、大型会务保障、重大任务保障以及急救飞行等重要一线“窗口”工作。现有55人,其中女职工41人,占75%。她们以“巾帼精神”为指引,在推动南京禄口机场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用辛勤的耕耘弘扬行业新风,卓力提升女性素质和服务质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服务文化。凭着对本职工作的满腔热爱,为千万旅客送去了真情的服务和温暖,更在新冠疫情抗疫工作中勇挑重担、疾风逆行。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在这一方天地谱写了华美的乐章,展现了新时代民航女性的新形象,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巾帼文明岗”。  

0001.jpg

 

潘怡辰,淮安民用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地面服务部部长助理。她坚持标准,爱岗敬业,发扬“四自”精神,认真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曾荣获“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潘怡辰认真践行民航真情服务理念,刻苦钻研业务,建立淮安机场服务标准体系,致力做“旅客出行的服务管家”;科学量化考评指标,打造优质团队。她带领的彩虹班组曾荣获 “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 和“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实施“一米问候关怀”工程,推行“无陪儿童可视化服务”,开展“微笑服务明星”等评创活动,激发创优精神,提高服务质量。在疫情防控方面,她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响应,全力做好一线防控工作。她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自发组织志愿者队伍,在机场候机大厅开展服务残疾人常态化的志愿者服务,服务残疾旅客1000余人、残疾人公益志愿服务100余人;开展义务献血、帮扶困难群众、关爱空巢老人、资助贫困山区儿童等活动,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