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侯建军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

日期:2022-06-20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东航青年素养提升工程有关要求,近日,在东航江苏公司2022年劳模先进、优秀青年职工代表交流会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侯建军讲授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欧出席会议。  

image.png

侯建军简要回顾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员工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东航刘绍勇董事长在青年素养提升“第一课”上的讲话精神。侯建军号召大家充分总结吸收学习成果,引领带动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image.png

侯建军向公司广大青年员工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按照公司党委提出的分层、分类学习要求,全面梳理、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青春篇章”,牢牢把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政治属性、时代主题、战略地位、根本任务、重大责任以及根本要求。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适应力、专注力、控制力、敏锐力和创新力,努力成为有本领、有学识、有才干、有追求、有毅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磅礴青春力量。要在矢志拼搏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人生航向,在坚持勤学笃行中增长能力才干,在勇于开拓创新中争当时代先锋,在崇德明理向善中发扬优良传统。一直以来,公司党委坚持抓好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注重对青年的教育、培养和关爱,帮助大家过好“五道关”,即:思想关、成才关、发展关、生活关、组织关。

三是不负党的殷切期待,努力培养造就大批新时代先锋分子,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关心身边事,还要关心公司事、国家事、天下事。坚持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中央企业的新青年,要把握国企定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在改革的青春赛道上努力跑出好成绩。作为新时代的东航江苏青年,要把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民航强国梦和东航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常怀“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发扬“敢干、敢拼、敢闯”精神,从真实情况出发,埋下头、定下心、稳住神,努力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从小处细处着手,干出样子,干出成效,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群团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公司飞行部、客舱部、地服部、运控部以及技术公司江苏分公司的5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和7家青字号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