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江苏广电:"无人值守"停车更省心 一大波交通“黑科技”登陆南京!

日期:2018-05-1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第二届中国道路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今天(5月6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此次博览会参展范围涵盖道路安全与交通管理、智慧公路与电子监控、卫星导航与车联网、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智能停车与智能汽车等多个领域。无人值守停车、公交优先通行系统、可再生的马路修补术等一批新科技、新产品纷纷亮相,让人眼前一亮,也让未来的出行更便捷。


       自动扫描扣钱 "无人值守"停车更省心


  本届博览会以"人工智能赋予智慧交通"为主题,为城市交通出行、停车、道路建设等开具良方。例如,针对停车难、人工收费成本高的问题,就有研发企业推出了"无人值守"智能停车管理系统,通过自动扫描扣钱,实现停车的"无人化"。


  城市中心或小区停车位不够怎么办?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后,我们身边将出现越来越多的沉井式地下停车场、垂直循环式立体车库。经过向地下和空中要空间,原本5辆地面停车的使用面积,竟然可以容纳60辆车,车主30秒钟左右就能轻松存取车。


      为城市"治堵" 让公共交通"一路绿灯"


  为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将变得越来越"聪明"。通过采集大数据,信号灯可以每两分钟刷新路况,实时优化通行方案,并且实现公交车的"一路绿灯",目前这一技术已在南京河西和麒麟的有轨电车上率先应用。  


       路面"美容"技术 解决"拉链"马路困扰


  以前修补马路通常要"开膛破肚",维修时间长、造价高,容易造成堵车和扬尘污染。全新升级的"就地热再生"技术只需要加热、铣刨复拌和压路三个步骤,就可以实现"当天开挖、当天回填、当天通车",彻底解决了"马路拉链"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干扰。  (记者:黎明 余根网 颜斌   编辑/李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