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难忘三个“紧急航班” 一个春节不眠夜

日期:2020-05-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者按】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2020年全国两会,因为一场疫情变得格外“特殊”。这份“特殊”里凝聚了勠力同心的坚毅,共克时艰的决心和展望未来的期许。

从疫情最吃劲的关键期到防控进入常态化,庚子新年以来,代表委员们都在忙些啥?他们身边又发生了哪些暖心故事?今天起,“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联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推出“微故事·最动听”栏目,“云端”分享代表委员心中的“抗疫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 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钱凯法

1月26日,正月初二,晚10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指挥中心接到移民局通知,FD326航班(曼谷—南京)上有179名旅客,其中37人为武汉籍,2人有发热情况,此时距离航班正常落地还有不到一小时。得到这个消息后,我们立即向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情况,同时通知并联合海关、边防、公安、卫健委、文旅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机场。

协调机位、划定区域、安排保障人员、制定流程……情况,前所未有;时间,分秒必争。飞机落地后,哪个部门先上,哪些旅客先下飞机,发热旅客怎么转运,其他旅客怎么安置?一个个问题抛出,沟通、协调、实施,手机被打得发烫,对讲机里的指令接连不断,没有前例可循,全部现场决策。安全第一!紧急调运防护设备,所有可能直接接触到这些旅客的应急人员全部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和面罩。航班落地后,一些旅客出现不耐烦的情况,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耐心安抚,调集口罩让旅客佩戴。

就在第一个“紧急航班”落地42分钟后,当晚23点28分,搭载152名旅客的SL922(曼谷—南京)航班落地南京禄口机场,紧急预案再次启动。当保障完两个航班的300多名旅客,已是大年初三凌晨,手机再次响起,紧急通知:MU7714(普吉-南京)于27日凌晨5时左右落地。有了前两次的经验,第三次的保障从容许多。

一夜无眠后,大家顾不上休息,所有这些航班旅客经过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最大程度保障其他旅客的安全。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疫情发生以来,300多万名旅客的体温检测,千余名旅客安全高效转运,7家机场近万名员工“零感染”,东部机场集团员工以专业、效率、温度守护万千旅客平安出行。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静水流深的努力。致敬所有民航人的坚守和付出,感谢所有旅客的支持和配合。全国两会开幕,在这个充满期待的日子里,我们相信,终将云开疫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