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民航分会举办通用航空安全管理培训班

日期:2020-07-0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根据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民航系统“三个敬畏”宣传教育主题,6月30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民航分会联合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在南京举办了通用航空安全管理培训班。来自省内26家通用航空公司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同时,本次培训还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省内通航企业组织了130多人线上收看,培训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image.png

民航江苏监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培训活动,章亚军局长亲自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她在点评江苏通航安全形势后,提出了“提高站位,增强抓好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制度先行,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宣教培训,坚守安全底线和诚信红线”的工作要求。

image.png

为了使培训活动既能服务于江苏通航的发展,又能突出“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本次培训分别聘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王华伟教授、民航江苏监管局有关处室领导和通航公司的专家现场授课。

王华伟教授作了题为《通用航空政策解析、产业发展与技术展望》的专题讲座,分享了她的研究成果,使参会者更加全面地了解行业政策、产业发展、运行保障、新技术应用等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image.png

民航江苏监管局有关处室领导及通航公司有关专家,分别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适航维修管理理念、航线性能评估、安全信息管理等内容,剖析案例、传授理念、介绍经验,宣贯信息管理规范,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民航分会张义锋秘书长作了培训总结。他要求各单位深刻领会学习章亚军局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他介绍了民航分会根据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的统一安排和总体要求,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服务通航企业的一些做法。他说,历史的经验和现实的案例告诉我们,安全生产怕思想麻痹、怕心理侥幸、怕心态松劲;希望各单位从“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入手,抓思想重视,防虚而不实;抓责任落实,防职责缺位;抓隐患管控,防关键风险;抓安全教育,防形式主义;抓作风建设,防纪律涣散。希望各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行生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江苏通用航空事业发展得更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