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民航分会召开《通用机场选址指南》编写组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1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7月9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在南京召开《通用机场选址指南》编写组工作会议。来自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编写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史和平理事长和民航分会钱凯法会长对“指南”编写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完成编写工作的使命感;听取了编写组根据专家意见和征询意见修改“指南”的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开展技术审查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image.png

会议回顾了“指南”编制过程。自2019年4月份民航分会提出编制“指南”团体标准开始,一年多来,编写组全体成员通过不断学习、调研、讨论、查阅资料、听取专家意见等方式,先后确立了“指南”的技术框架、章节及内容。期间,还完成了“指南”的立项申请、专家可行性和必要性审查,以及立项公示与批准等工作。立项之后,编写组广泛收集意见,反复推敲,几易其稿,形成了“指南”征求意见稿,并同步开展了定向征求有关专家、生产者和管理者意见和在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网站、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为期30天的征询意见工作。目前,“指南”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image.png

    会议要求编写组不仅“指南”的编写要高标准、高质量,而且要完备申报、报批等相关手续与程序。对收集到的各类意见再次进行归纳整理、研究分析,尽快形成高质量的“指南”送审稿、《编制说明》和《征求意见汇总处理表》等材料。在召开技术评审会前,再次听取专家对“指南”送审稿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为召开专家评审会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