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公路分会参加全国公路学会会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7-1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0年7月16日,中国公路学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公路学会会员工作会议,全国各省级公路学会、中国公路学会各分支机构理事长、秘书长及学会秘书处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主持。学会公路分会秘书处全体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image.png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公路学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翁孟勇做了题为《全面加强会员工作 筑牢夯实学会事业发展之基》的重要讲话,翁孟勇从加强会员工作的总体思路、会员工作在学会全局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着力提升会员发展、服务和管理水平等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会员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学会会员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组织通则要求,全面加强学会会员工作,建设一支素质好、专业精、结构优、坚强有力的会员队伍,确保中国公路学会创建世界一流学会工作,基础稳固,工作扎实,行稳致远。他强调,加强学会会员工作,要充分认清会员工作在学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学会服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行业发展是通过团结组织引领发挥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来实现的。他要求,做好会员工作,必须把会员工作放到学会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去谋划;必须下大气力改进和提升对会员的服务,增强学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必须充分认识到做好会员工作是做好“三个服务”之基,真正发挥好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必须全会动手,充分发挥“一体两翼”的作用,建立“联动协同”的工作模式和“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必须加强会员的管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完善制度体系,做到管理规范有效。

就做好今年工作,翁孟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分析和把握形势。充分认识今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以“不变应万变”,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适应疫情期或后疫情时期的形势变化。二是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会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高度重视当前防疫形势的前提下,因地因时制宜开展好各类活动,要创新发展模式,努力推动工作开展。三是要谋划好学会下个五年的发展,确保未来工作规划目标更明确,重点更突出,针对性更强,措施更加扎实有效。

刘文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一是认真传达学习翁孟勇理事长的讲话,要对照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切实做好会员管理工作。二是要把会员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抓好会员的发展和服务,时刻把会员工作融入学会各项工作中。三是要做好防疫和学会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科学谋划学会未来的发展,转变发展思路和工作方式,做好今年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会工作。他强调,做好会员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是发展的需要,是会员的期望,是学会行稳致远之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好翁孟勇理事长讲话要求,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实现学会会员工作有一个新的起点、新的面貌、新的蓝图。

安徽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罗宁、贵州省公路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向一鸣交流了各自在会员发展、服务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中国公路学会乔云副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关于加强学会会员工作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