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港航分会召开港口专委会主任会议 扎实推进江苏省绿色港口评价工作

日期:2020-08-1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

8月13日,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在张家港召开港口专业委员会主任会议,研究江苏省绿色港口评价和启动“江苏港口散货码头扬尘治理标准”制订工作,考察学习张家港港务集团绿色港口建设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8171555231.jpg

与会代表观看了张家港集团绿色港口建设宣传片和“粉尘监测与智能控制系统”演示。分会副会长、港口专委会主任沈卫新,分会秘书处张金贤分别就启动制订“江苏港口散货码头扬尘治理标准”和《江苏省绿色港口评价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港口专委会各位副主任充分肯定开展绿色港口评价和启动制订“江苏港口散货码头扬尘治理标准”对推动港口绿色发展的意义,并提出很好的建议。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中心任强副主任在讲话中从“目的和手段、负面警示和正向激励、要我干和我要干”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开展绿色港口评价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港航分会会长王昌保强调,港航分会要严格按照绿色港口评价工作指标体系组织进行评审,确保公平公正;希望各港口专委副主任单位带头支持绿色港口评价和启动 “江苏港口散货码头扬尘治理标准”制订工作,在行业中发挥示范作用;要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有序推进“江苏港口散货码头扬尘治理标准”的制订。同时他还通报了港口专委会今年以来所做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7155557.jpg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张家港港务集团绿色港口建设情况。(马河松  蒋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