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国家级高级研修班进行时

日期:2020-08-3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001.jpg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洪晓枫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峰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凌

分别授课




002.jpg

003.jpg

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洪晓枫主讲《把握新基建战略机遇、筑牢网络完全坚固防线》。洪晓枫从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现状、“新基建”背景下智慧交通发展新要求、网络安全面临形势和问题、做好交通运输网络安全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介绍了最近5年我国交通行业网络安全事件,通过对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态势分析,指出网络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等重点目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并针对各种网络安全隐患给出解决方案。



006.jpg

004.jpg

江苏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峰主讲《江苏智慧公路探索、实践和展望》。丁峰从江苏智慧公路形势与内涵、江苏智慧公路实践、江苏智慧公路探索、江苏智慧公路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指出,江苏的智慧公路建设历经二十年建设,成效斐然,在国内一直保持在最前沿,“十四五”江苏智慧高速的建设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公路行业业务深度融合、基于全路网的智慧云控平台稳定运行、智慧公路试点示范成片成网、产学研相结合的智慧公路发展生态体系的初步形成等为总体目标,使得管理更智能、服务更人本、决策更智慧的江苏“智慧公路”初步建成,公路运输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持续提升。




008.jpg

009.jpg

江苏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凌主讲《关于交通新基建的认识与思考》。金凌从新基建的出台背景、交通新基建的内容、对交通新基建的认识、值得关注和探讨的几个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指出,从短期成果看,新基建投资将托底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出口和消费均受限的现有前提下,基建投资作为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短期内效果显著,新基建进一步为基建投资扩容,有助于扩大需求稳增长、稳就业,改善民生福利。从长期效果看,新基建也是中美贸易摩擦下大国竞争和改革创新的关键,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运之战,胜负手。新基建可夯实制造业基础,赋能数字化转型,可促进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加速发展,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

三场课程由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秘书长庄美昭、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联络培训、宣传编辑部部长张宏霞分别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