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协会)召开2020年第八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

日期:2020-08-3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675A2937A1.jpg

2020年8月31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召开2020年第八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史和平理事长主持会议。学会(协会)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出席会议,监事会主席、学会副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675A2947A.jpg

史和平理事长听取了秘书处及各分支机构2020年8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同意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史和平理事长指出,第七次理事长办公会作出的各项工作部署都在按计划向前推进,一是国家级高研班取得圆满成功。这次培训班学员反映很好,社会反映良好,进一步彰显了学会作为行业智库的影响力和创建高端培训品牌的公信力。近期,学会还顺利举办了“智能交通工程专业职称评审和管理”专题培训。二是“第四届交通信息化论坛”筹办工作积极、认真推进,论坛的主要活动及重要事项已经基本到位。三是“中设杯”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组织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市县学会建设进一步推进。扬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本月也已挂牌成立。五是重点课题抓紧推进。六是绿色港口推进工作富有成效。

史和平理事长强调,对于9月份的工作,一是全力办好“第四届交通信息化论坛”。为确保论坛成功举办,学会秘书处要全力以赴,参与做好相关工作。二是高质量推进“中设杯”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组织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大赛组委会的作用,确保获奖作品的高质量,要继续优化作品选题,聚焦创新成果的成熟度和效益性,充分挖掘作品的创新点和独特优势,切实避免同质化。三是全面推进“评奖、评优、评审”工作。今年学会新设科普类奖项,要着力做好该类奖项的评审工作。严格把好职称评审质量关。要采取切实措施,确保专业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和高质量,为下一步综合评审工作的高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四是要克服疫情给学会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在重点工作推进和基础工作开展方面,抓紧时间,一着不让,有效落实。

此外,学会交通科普工作扎实开展,本月学会联合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及科普服务中心,在南京市月牙湖街道富丽山庄社区成功举办了交通科普进社区公益讲座活动,并同步举行了自动驾驶知识科普展览。《交通先导》进入了常态化运行阶段。要加快学会期刊申报工作步伐,制定编委会、编辑部组建方案,争取9月份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要进一步加快原学会、协会注销工作。9月底前完成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与业务组管部门脱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