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苏南中心区域高铁跨江一体化发展研究》工作大纲顺利通过评审

日期:2020-09-0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分会

近日,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召开的《苏南中心区域高铁跨江一体化发展研究》项目工作大纲专家评审会在无锡举行。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总负责,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作为牵头单位,联合中设设计集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中国铁路设计集团、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本次研究工作。卢春房院士出席评审会并对课题研究重点、技术路线等发表了重要指示。此次工作大纲评审会共邀请了7位特邀专家,无锡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和代表对工作大纲进行了认真评审,重点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高铁发展,无锡该如何做?”“苏锡常大都市圈中,无锡该如何定位?”“苏南中心区域高铁跨江一体化中,无锡该如何布局?”等核心内容进行研讨,并针对性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工作大纲研究思路清晰、技术路线可行、研究内容完整,达到了工作大纲规定的相关要求,同意工作大纲通过评审,希望项目组根据会议的意见修改完善工作大纲,抓紧开展下一步工作。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刘广忠副理事长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他欢迎卢院士及与会专家、领导冒着酷暑远道而来;感谢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江苏研究院及无锡市政府对学会的信任;表示研究团队会认真听取卢院士的指示和各位专家、领导的意见,修改完善工作大纲。下一步抓紧开展研究工作,力争早日提交各方都比较满意的研究成果。

image.png

工作大纲审查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