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第四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中国苏州)隆重开幕

日期:2020-09-2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微信图片_20200921171109.jpg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进一步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水平,抢占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智能交通产业高地,努力打造全国智慧交通示范省份,在省科协、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苏州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与省人工智能学会、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品技术博览会(中国 苏州)”于2020年9月21日在苏州隆重开幕。

选定03.jpg

江苏省原副省长、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出席大会,并与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副主任王刚,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省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陈夏初共同启动大会开幕仪式。

本次论坛是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引发系统性、颠覆性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变革、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以“跨界融合——5G应用与智能交通”为主题,举办“交通信息化主论坛”和“道路交通营运管理信息化论坛”“人工智能与智慧交通论坛”“新能源、新交通论坛”“泊车高峰论坛”“公路交通四新成果推广应用论坛”“多式联运信息化论坛”“智能航运发展论坛”“车路协同与自动驾驶论坛”等八个分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王笑京以及来自全国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近6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与会者呈现多场智慧叠加的学术盛宴。

微信图片_20200921103419.jpg

本次论坛还进行了首届智能交通创新大赛发奖仪式,史和平理事长为一等奖获得者南京理工大学颁奖。

image.png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要求论坛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广泛集聚国内外学术资源,就如何更好发挥信息化、智能化在交通强省建设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交通信息化、智能化顶层设计等重大课题展开深入研讨,将学术交流与创新产品展览有机结合,持续完善“会、展、赛、商”一体化的学术交流机制,全力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论坛品牌。

image.png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指出,苏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以“机场、港口、通道、枢纽”规划建设为重点,着力构建“开放立体、创新高效、协调共享、便捷优质、绿色智能、安全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本次大会的举行,提前为苏州市办好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加油造势,并提供了极好的实战练兵机会,为苏州市办好智能交通世界大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指出,此次论坛暨博览会为江苏交通运输行业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遇,希望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代表与参展厂商、企业家、科技人员加强交流、共商合作,力争在新一代智慧交通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更多方案、实现更好发展。

image.png

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指出,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探讨和提升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水平,打造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智能交通产业高地,努力将江苏打造成为全国智慧交通示范省份,共同推动中国智慧交通建设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本次论坛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智慧交通产品和技术的展览展示,有近60家企业设立200多个展位参展,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信息化工委、江苏交通控股、江苏省港口集团、苏州高铁新城等单位更是联合多家企业打造联合展区,华设、苏交科、移动、联通、电信等一批行业巨头集中展示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苏州市在智慧交通建设的新成就、新亮点也在大会作展示。

大会充分发挥平台和桥梁的作用,举办商务洽谈签约、新产品新成果发布会、“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首届智能交通中国苏州创新大赛”等活动,鼓励到会企业、科研院所、产业基地、管理单位等开展商务洽谈,推动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促进更多智慧交通成果在江苏落地,为助推我省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开幕式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