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江苏交通优质工程”铁路专业评选组赴盐城站站房开展现场复查工作

日期:2020-10-1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根据江苏交通优质工程奖评审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20年度“江苏交通优质工程”现场复查评审的通知》的要求,10月15日至16日,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铁路(轨道)分会常务副会长俞强、秘书长张善及两位专家组成的专业评选组,对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盐城站站房项目进行了现场复查。评选组从南京乘火车到达盐城站,下车后从站台、旅客大厅到进出站口,实地查验了工程质量、听取了车站建设和管养情况汇报、查阅了工程建设内业资料,并与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和运营管理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

image.png

盐城站站房总建筑面积4.99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5 米,建筑结构四层,分地下出站层、广场层、站台层、候车层,为苏北地区第一大火车站。站房于2019年顺利通过验收,并于当年12月15日正式通车投入使用。至目前,月高峰期发送旅客46.4万人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