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召开11月份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

日期:2020-11-04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2020年11月4日,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在南京主持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庄美昭副秘书长传达2020年第十次理事长办公会精神。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对学会(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秘书处十月份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回顾,葛平指出,10月份,在学会秘书处和各个分支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是着力加强党建工作。根据工作计划,在上周五下午的理事长办公会后,学会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二是有序推进创新大赛阶段性组织工作。三是学会评奖评优工作有了新的实质性进展。四是认真做好学术交流及科普工作。各分支机构也按照上次理事长办公会会议精神及要求,积极部署、强抓落实,实效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葛平强调,临近年底,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抓紧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一鼓作气打好“收官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他要求,11月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月,学会秘书处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要认真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并认真参加省科协2020年度综合能力评价评估以及一流学会终期验收工作,力争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优异成绩。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理事长办公会精神,细化完善年度工作总结及明年主要目标任务。各分支机构今年总结及明年谋划要在本周内形成并报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以此为基础,形成今年的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确保在11月20日前完成并报月底的理事长办公会审定。三是高质量做好创新大赛终审阶段组织工作,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以更细、更实、更高的要求全面做好作品评审、安全保障、宣传报道以及颁奖典礼的组织筹备工作,确保把此次大赛办成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行业赛事。四是认真筹办好“轨道交通高质量创新发展峰会”,学会秘书处要与铁路(轨道)分会、中铁十四局、南京地铁集团等单位密切合作,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五是扎实做好年度评奖、评优、评审收官工作,争取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学会的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公信力。六是精心筹备学会(协会)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学会秘书处要尽早成立大会筹备工作小组,会同各个分支机构,认真制订会议筹备方案,发布会议预通知,统筹做好相关颁奖策划和准备工作。

此外,学会秘书处要继续指导跟进连云港、泰州两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成立,做好服务和协助工作;着力推进学会学术期刊建设,力争11月获得国家出版署批文,完成期刊编辑委员会及编辑部的组建,启动期刊建设筹备,策划首刊发行;按照学会《章程》规定,各分支机构要全力协助学会秘书处做好2020年度会费收缴工作。

学会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和分支机构秘书长就理事长办公会议精神结合10月份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