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首届“华设杯”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总决赛专家评审委员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11-24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微信图片_20201124172349.jpg

2020年11月24日上午,首届“华设杯”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总决赛专家评审委员会在华设设计集团顺利召开。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出席并主持预备会议。交通运输部公路院原总工程师王笑京、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评审委员会专家以及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等成员出席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主持评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4172358.jpg

史和平理事长指出,本次大赛是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首次联合省人社厅、省交通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五家单位共同主办、突破行业传统的一次创新赛事。他强调,作为省内一类赛事,本次大赛聚焦“智能创新技术应用、助推交通高质量发展”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通过大赛的举办,真正为行业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成才搭建发展平台,为我省交通行业智库建设储备优质人才资源,推动行业创新创优、高质量发展。

会上,史和平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大赛初审以及决赛第一阶段评审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同时,对高质量组织好大赛总决赛评审工作提出了更高更细更严的要求。他指出,本次总决赛评审工作是彰显大赛高品质和影响力的至关重要的压轴环节,希望专家评审委员会秉承“高标准、高品质、严要求”的原则,高度重视这次总决赛评审工作,着力聚焦创新成果的成熟度、创新性、效益性,充分挖掘项目作品的创新点和独特优势,真正遴选出具有创新意义和市场应用前景的高质量智能交通创新技术作品,为我省智能交通创新发展注入动力、激发活力、凝聚合力、增添效力。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表示,大赛总决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学会史和平理事长刚才提出的关于做好总决赛评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依据《评审办法》,坚持评审制度标准,严守评审纪律,坚守保密原则,独立、客观、公正、科学地对参赛作品进行评价和打分,做到独立评审、公平公正、透明高效,切实提升本次评审工作的高效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全力保障大赛品质得到持续有效提升。 

本次大赛总决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主要由来自交通运输部,长三角地区交通主管部门、高校、企业等具有专业权威和行业影响力领导、专家组成。会议严格执行大赛总决赛《评审办法》,评审流程规范,纪律要求严明,评审专家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评审原则,经过现场汇报答辩、评审委员会独立评审等流程,对入围总决赛的9项作品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的评审,并分别评选出本次大赛的特等奖、一等奖以及二等奖,会后按程序予以发布。

会议听取了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关于入围本次大赛总决赛的项目作品情况以及《评审办法》的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