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0-12-23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

微信图片_20201223092240.jpg

2020年12月21日下午,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学会副理事长、公路分会会长游庆仲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公路分会副会长丁峰,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公路分会副会长金凌,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巡视员、公路分会常务副会长钟建驰,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公路分会副会长明图章等领导,以及公路分会秘书处、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市公路分会、公路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学会公路领域部分会员单位代表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务副会长钟建驰宣读的《公路分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打算》工作报告和副会长丁峰宣读的《公路分会常委增补、变更说明》,听取了与会代表对分会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长游庆仲传达了上午学会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一届四次理事会上费高云副省长等领导讲话和学会史和平理事长工作报告精神,对公路分会及全省公路学会系统明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他指出,江苏作为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十四五公路发展具有以转型为主要特征的高质量发展、资源和环保压力下养护再升级及公路装备产业的新发展、智能化的深度融合应用三个显著特点,全省公路学会系统要围绕这三个特点做好文章,顺应科技发展跨专业、跨学科、跨层次的趋势,在学术交流和课题研究方面加强尝试与探索。同时要借助省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全覆盖的机会和平台,构建省市公路分会良好的合作沟通机制,避免活动重复、争抢资源,坚持共同搭台、资源共享、开放协同的工作模式,共创全省公路行业各学科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他强调,公路分会明年的重点工作要逐项细化落实、研究制定可操作方案。一是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要按照史理事长将其作为学会长期重点品牌工作的指示,充分总结往届经验教训,一季度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二是按照学会的统一部署,加强对接协调,提前考虑和谋划明年学会举办的扬子江综合交通国际论坛、2021年学会学术年会公路分论坛、分会场的承办工作;三是要围绕学会明年的七项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统一行动,及时高效推进技术培训、标准宣贯、人才培训、科普宣传、会员发展等工作;四是注重分会业务工作与服务会员的深度融合,将分会举办的学术活动真正打造成会员交流、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增加座谈、对话、沙龙等新形式,充分展示会员风采,推进先进技术成果在江苏落地应用;五是加强分会自身建设,加强各专业委员会的建设和管理,各专委会要根据学会和公路分会今天工作会议精神,尽快梳理各自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全年两到三项重点工作,报分会秘书处研究落实、统筹推进。

他希望,全省公路学会系统及从业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大局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积极应对疫情意向,科学谋划学会工作,秉持国家情怀、奉献精神和对自己所选择行业、从事事业的不懈追求,努力推进学会事业创新发展,共同为交通强国示范省建设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3092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