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办公会

日期:2021-02-0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675A5838A.JPG

2021年2月7日,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在南京主持召开年度首次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会秘书处秘书长助理张宏霞传达2021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精神。葛平就分支机构秘书长如何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秘书处工作,提出要求。葛平指出,要想持续高效做好秘书处的工作,一是要弄清“秘书长”是什么,精准把握角色定位。秘书长的角色功能概括为“四项职能”“四个作用”:服务职能与参谋助手作用,组织职能与行政管家作用,综合职能与指挥调度作用,协调职能与检查督办作用。二是要弄清“秘书长”干什么,全面把握职能所在。秘书长的主要任务为履好职,当好家,管好事,带好人。要联系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内外。三是要弄清“秘书长”怎么干,切实把握责任担当。秘书处具有承上启下、协调内外、联系各方的中枢作用,而秘书长作为秘书处的领头羊和带班人,肩负着服务、保障、组织、协调的多重重要职责。尤其是,各分会秘书长职能作用能否充分有效地发挥,直接影响学会工作的整体成效,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关乎整个学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为了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秘书处工作,葛平强调,各分会秘书长要努力做到爱岗敬业、乐在其中,要持续充电、终身学习,要注重细节、勤勉务实,要统筹谋划、日清月结,要高效执行、及时反馈,要顾全大局、团结协作,进一步履行好秘书处参谋部、执行部、协调部、政治部以及宣传部的“五重角色”,不断增强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助力学会长远健康发展。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会在砥砺中奋进,巩固提升“一流学会”创建成果、奋力争创“5A级学会的重要之年。葛平指出,新年新气象,学会秘书处以及各分支机构秘书处,要认真贯彻落实史和平理事长在2020年度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落实到位,为推动学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此外,会议针对春节期间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学会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和分支机构秘书长就贯彻史和平理事长在2020年度表彰会上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并简要汇报了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