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四省一市”齐为春节出行指南加码

日期:2021-02-0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001.png

      2月7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四省一市”联合发布了《2021年春节假期沪苏浙皖鲁四省一市高速公路出行服务指南》,这是2020年国庆中秋长三角地区出行指南一体化发布的再延伸、再拓展,标志着江苏与相邻省市高速公路区域协作版图已然形成,逐步构建了路网融合化发展的新格局,高速公路区域合作示范区打造已初具规模。

001.jpg

      《指南》以区域高速“一张网”的形式,融合了区域高速公路基本情况和节日期间免费通行政策、交通流量预判、拥堵路段预警、交通气象预测、道路特情等出行信息,涵盖内容丰富,数据分析深入,表达方式新颖,让公众能够更加全面、直观、清晰的了解区域范围内高速公路节日期间的出行信息,为社会公众春节期间安全、高效、幸福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 

002.png

      社会公众既可以通过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的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查阅《指南》信息,也可以通过“四省一市”行业主管部门的官方网站,以及高速管理单位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或APP程序等新媒体获取,同时还将通过澎湃新闻、头条新闻,以及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发布,以更加多元化、多样化的渠道适合不同群体的受众,为公众创造了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

      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江苏高速将秉承“共创、共享、共建”的理念,持续拓宽与相邻省市的合作领域,通过高速公路信息资源的互通引领管理机制的共融,推动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