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3-0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于2021年2月26日召开组织生活会。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葛平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冯少东,省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省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夏月生,省科技社团党委学会总支部书记张海珍到会指导。

675A5928.JPG

    史和平指出,党建工作是学会的首要工作,党建工作与学会各项工作高度融合,为学会工作的开展总把关、指方向。学会的三重一大事项均经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党建工作的开展要形式多样化,注重实效性,要将党建工作成果入脑、入心、入行动。史和平强调,要结合学会的公益性,进一步推动学会的市场化建设进程,充分发挥好学会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党委政府智库的作用。学会要注重开放型建设,在加强与国际组织交流的同时也要注重加强与交通相关行业及社团组织的交流合作。

根据省科技社团党委的要求,按照会议议程,由葛平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和测评。

冯少东对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指导和点评,他以“质量好、水平高”来肯定了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认为秘书处党支部总结材料客观全面,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改进措施有力。冯少东强调,学会要把政治建设牢牢放在首位,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围绕一流学会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围绕“三型”社会组织建设,不断加大开放型学会建设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科技经济融合,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采取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我是党员我先上”精神、娄勤俭、怀进鹏等领导同志在省科协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观看《战“疫”先锋》等,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还征求了各分支机构、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支委班子成员带头认真检视对照,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