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协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

日期:2021-03-02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2021年3月1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史和平理事长主持会议。学会(协会)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出席会议,监事会主席、学会副秘书长、学会秘书长助理、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675A6000_副本.jpg

史和平理事长听取了秘书处及各分支机构2021年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同意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史和平指出,学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长办公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和议定的重要事项在2021年2月份都得到了贯彻落实。学会重点学术活动“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序稳步推进。学会重点课题研究工作也在加快推进,围绕深化课题研究,进一步聚焦主要问题,对研究报告作了优化完善。学会学术期刊建设持续取得重要进展,对组建期刊理事会、筹建期刊编委会和编辑部、设立期刊出版公司等重要事项进行了深入研究,拟订了期刊建设方案。学会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经修改完善后已正式下发实施。

为更高质量地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史和平强调,一是精心筹备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在全面总结前四届论坛经验得失的基础上,高水平拟订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筹备方案,尽快成立组委会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全面启动论坛各项筹备工作。二是高效推进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实施方案。论文征集工作需要尽早启动,征集的论文要有质量,学会秘书处要认真推动学术研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增设民航专业技术职称的前期工作。加强与省人社厅的对接,起草增设民航专业技术职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拟定民航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标准条件,做好民航职称评审工作前期准备。四是及早研究第二届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方案。要尽快明确大赛组委会架构方案等事项,重点要完善和优化评审标准和办法,力争提交第三次理事长办公会审定。五是高质量办好省市学会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学会秘书处办公室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拟定培训方案,牵头做好筹备组织工作,确保省市学会首次联动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显著的实效性。六是统筹推进《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期刊建设。按照6月份完成首刊编发工作的目标,倒排工作进度。切实加强学会期刊建设工作的统筹谋划,加快期刊有关机构的组建步伐及工商注册登记工作;要注重来稿稿件的质量,确保学会期刊高标准起步、高质量运转。七是认真完成“两考核一评选”办法的修订完善。为了更好发挥综合考评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学会秘书处要会同各分支机构共同做好“两考核一评选”办法修订完善,使“两考核一评选”办法更加公平合理,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促进学会充满生机活力。

会议审查批准两项团体标准;与学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