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1-03-2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为弘扬恩来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学会秘书处管理人员能力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四服务一加强”质效,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于2021年3月26—27日在淮安恩来干部学院举办了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省综合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主持培训课程,并做《弘扬恩来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内容全面,师资力量雄厚。在课程设置上,紧扣交通强国和交通强省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着力突出省市学会综合能力建设;在培训内容上,重点围绕“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囊括了科技型社团行业智库建设、学会市场化运作、恩来精神、党史教育等丰富内容。

675A6558A.JPG

中国科协办公厅副主任周大亚以《发挥好学会的智库功能》为题,就学会如何开展决策咨询的优势、学会发挥智库功能的方式及如何撰写调研报告等内容,对发挥学会智库功能的整个流程做了专题辅导。

675A6352A.JPG

中国公路学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以《在学习中探索、在探索中学习》为主题,围绕在学会的任务与与使命、办事机构建设与秘书长职责、对学会改革发展的认识、中国公路学会近年来的亮点等内容,展开了一堂精彩的讲座。

675A6513A.JPG

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以《江苏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有关情况介绍》为主题,围绕“十三五”时期江苏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准确把握当前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形势需求、“十四五”江苏交通运输发展目标及工作举措、奋力实现“十四五”江苏交通运输发展良好开局等内容,对江苏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描绘了辉煌的画卷。

学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设区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共计6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