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协会)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

日期:2021-03-3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2021年3月30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史和平理事长主持会议。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学会副秘书长、学会秘书长助理、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675A6645A.jpg

史和平理事长听取了秘书处及各分支机构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同意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史和平指出,学会2021年第二次理事长办公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和议定的重要事项在3月份都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尤其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得到了扎实有序的推进,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一是省市学会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培训紧扣中央和全国“两会”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交通强省的最新决策部署,重点围绕江苏“十四五”交通发展规划及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行业智库建设、学会市场化运作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进行深入学习、讨论,达到了办班的预期目标和效果;二是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筹备工作持续推进。第五届论坛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原则通过了论坛工作方案和论坛筹备工作计划及分工情况。召开了专题筹备会议,对论坛的主题、分论坛设置、责任单位等细节问题进一步细化落实;三是“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体现了高站位、高水平的要求。省学会和淮安市学会作为联合承办单位,要将这项列入省台办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的活动高质量、高水平的办好;四是教育培训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完成了国家级和省级高研班的策划申报以及年度培训计划方案细化工作;五是增设民航专业技术职称前期工作迈出新步伐。起草了增设民航专业技术职称的调研报告并拟定职称评审标准条件。

为更高质量地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史和平强调,要要坚持节奏紧前不紧后,工作质量就高不就低的原则,高质量推进年度重点学术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各责任主体要在论坛组委会的统筹协调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增强论坛的前瞻性和影响力。南京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作为第五届交通信息化论坛联合主办单位,要充分学习借鉴上届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的成功经验,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彰显南京的特色和水平;学会秘书处要认真拟订“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会议方案,4月底前报学会领导审定。要认真做好学会现有重点课题结项和新课题立项工作。联合市级学会与市县政府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市(县)域交通发展研究项目立项。尽快形成第二届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总体方案。加强与各主办单位的沟通协调并及早明确承办单位,着力优化和完善大赛整体组织实施方案,发布大赛通知文件,进一步增强大赛的行业影响力和人才吸聚力。实质性推进《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期刊建设。坚持以6月份发行首刊的目标来倒排各项筹备工作的时间节点,加快实质性运作。进一步完善首刊编发方案,重点做好编委会和编辑部的组建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精心设计期刊版面;加强稿源建设,确保学会期刊高标准起步、高质量运转。积极跟进教育培训相关工作,实现学会教育品牌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与省人社厅的沟通联系,确保学会申报的国家级和省级高研班项目成功立项。同时,要与省外办加强沟通对接,积极承接外事调研和培训项目,不断拓展学会服务领域,进一步提高学会的影响力。此外,还要持续夯实学会各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做好会员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让会员队伍在实力、素质、数量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根据省科技社团党委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学会党建工作,在谋划党建特色亮点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着力打造学会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审议通过《交通先导》经费预算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