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史和平理事长出席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21-04-12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001.jpg

4月8日,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召开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到会致辞,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徐明做工作报告。

002.jpg

史和平对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创造性开展工作并取得喜人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发展机遇。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苏州市学会要进一步发挥行业智库及参谋助手作用,更好服务于苏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与发展,按照“十四五”苏州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要求,突出重点、瞄准焦点,当好参谋、系紧纽带,创新思路、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四服务一加强”质效,推进市学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跃上新台阶;要突出创新发展,擦亮学会品牌。苏州市学会要广泛深入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行动计划,向党委政府提供有预见、接地气、可操作的高质量建议。要充分凝聚学会智库、各专业委员会和广大会员单位的工作合力,把市学会的各项重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创建苏州市学会特色品牌夯实基础,为全省各市级学会做出示范,为市域乃至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作出学会的贡献;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高效协作的学会工作人员队伍。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挥会员主体作用与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起来,把学会高效能治理与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紧密联结起来,在服务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不断拓展学会发展的空间,在更好发挥学会职能作用中加快推进苏州交通现代化和交通强省建设进程。

003.jpg

吴晓东对2020年的学会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做好今年的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认清学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使命,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提出的依托“大虹桥”、加速“沪苏同城化”发展要求,尽责履职,为顺利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重点交通工作任务,发挥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二是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会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特别是在课题研究、科技进步、技术咨询、评优评奖、人才培训、智库建设等方面,拓展新思路,创造新业绩;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发挥学会党建优势,加强学会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学会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004.jpg

徐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面在助力全行业防疫抗疫、保障民生;聚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调研课题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注重学术研究与交流,出版了学术论文专集,举办了“第四届交通信息化论坛暨智慧交通产技术博览会”;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开展了评优质工程、评科技进步奖和交通工程职称评定工作;立足行业,推进科技创新,一些技术攻关项目填补国内空白。2021年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形成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智库作用,调查研究抓聚焦,评奖评审抓规范,人才培训抓创新,高效运行抓制度,举旗定向抓党建,全面提升学会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上,史和平理事长为2020年度苏州市学会科学技术奖、“姑苏杯”优质工程奖、优秀信息员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由苏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提供 文:张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