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姑苏杯”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1-11-0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11月4日,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姑苏杯”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组委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安,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华设设计集团董事长杨卫东等领导出席会议。省交通运输厅、东南大学、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华设设计集团相关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江里程主持会议。

image.png

史和平充分肯定了大赛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果。大赛得到了省内、长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广泛支持和深度参与,参赛作品较去年在质量与数量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下一阶段工作,史和平指出,大赛要围绕既定目标,走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道路。要组建高水平的评委会,统筹考虑专业结构和行业领域;要研究制定科学严谨的考核标准,形成规范;要立足于作品实际情况和覆盖的领域,设立合理的奖项。力求评审工作更规范、获奖项目更符合实际、科技含量更贴近国际水平,选拔出能真正体现行业精尖水平的优秀作品。

史和平强调,大赛要兼顾创新性、实用性与社会效益性,形成细致而成熟的实施方案,逐步将大赛打造成一个常态化的品牌赛事。同时,要做好在行业领域的宣传工作,扩大在长三角地区的影响力,集聚社会各界力量,向世界展示江苏智慧。

image.png

会前,大赛专家组组长金凌副厅长主持召开了大赛专题会议,对入围的作品进行了充分审议。结合审议意见,组委会工作会议听取了各专题赛评选情况,大赛复赛、决赛专家组成方案及评审规则,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大赛各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江里程强调,希望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能够继续保持高效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大赛复赛和决赛工作持续高质量开展。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在复赛和决赛的组织评审过程中,要严格执行相关评审要求,精心筹划工作安排,严格把控作品质量,确保遴选出本赛道最具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和成熟性的优质作品,进一步激发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推动我省智能交通创新发展,推进江苏交通强省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永安提出,要策划好获奖作品的宣传与推广,营造良好的赛事氛围,激发创新热情,为行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进一步固化工作流程与组织机制,形成成熟的实施方案。

金凌强调,各赛道承办单位做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工作,帮助优秀作品打通了参与通道,兼顾了创新性、应用性与国际性。在之后的工作中,组委会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方式,做好培育与跟踪宣传,落实优秀作品的推广运用,形成汇编手册。

凌耀初认为,要展现入围作品所依托的落地项目,重视其应用价值;要进一步结合当前关注的热点领域,搭建英才交流平台,为在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上展现江苏智慧贡献力量。

杨卫东提出,组委会要拓宽评审维度,制定更具激励性质的政策,以更好地发挥奖励和表彰的激励作用,促进大赛更好地发挥导向性、提升权威性、提高公信力、彰显荣誉性。


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姑苏杯”青年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专题赛共设“中国移动智能驾驶赛道”“华设设计集团智慧管理及服务赛道”“苏州智能交通视频多模式分析赛道”“中铁五院智能工程装备赛道”“中国联通5G引领智慧出行新时代赛道”“东南大学高校组赛道”六个专题道。参赛作品共320多件,来自江苏、北京、上海、浙江等15个省市企事业单位以及海内外知名院校,作品内容涵盖了公路、水运、铁路、轨道、城市交通等领域和行业。晋级复赛的作品内容贴近大赛主旨,体现了行业创新科技与融合应用场景,集中展现了江苏交通领域的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