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史和平出席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80周年校庆活动

日期:2021-11-29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11月28日,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建校80周年智慧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论坛隆重举行,学会理事长史和平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0001 (1).jpg

史和平指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与中国铁路同行,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铁路基因的兴路强国时代新人,为轨道交通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是我省乃至全国轨道交通高职教育的一面旗帜。南铁院8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是新中国铁路职业教育从小到大、从弱向强的发展缩影,体现了一代代铁路职教人爱国奉献、勇于担当、拼搏争先的精神品格,体现了南铁院立足铁路、扎根铁路、服务铁路的价值追求,值得所有南铁人骄傲自豪。

进入新时代,建设交通强国,打造“轨道上的中国”“轨道上的江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支撑,都更加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轨道”技能人才。史和平希望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8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战略,坚持创新引领,把握时代机遇,传承铁路精神,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加大教学科研力度,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征程中、在前途广阔大有作为的职教战线上,干出新成绩、成就新跨越。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41年,2002年升格建院,2019年跻身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行列。该校办学历史悠久、行业特色鲜明、综合办学实力雄厚,80年来,始终怀抱“职教报国、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的初心和使命,积淀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孕育了厚重的铁路特色校园文化,为轨道交通行业和区域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