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奋楫争先显担当 砥砺奋进谋发展 学会(协会)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

日期:2021-12-02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image.png

12月1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南京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事长(会长)办公会,理事长史和平主持会议。学会(协会)理事长(会长)、副理事长(副会长)出席会议,学会(协会)监事会主席、副秘书长、秘书长助理、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学会(协会)秘书处和各分支机构汇报了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image.png

史和平指出,第八次理事长办公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和议定的事项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学会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活动陆续进入收官阶段,取得了良好成效。成功举办“交通强国战略背景下智能交通持续高质量发展”国家级高研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取专题授课、现场考察等方式,对省内交通行业主管部门、企业和科研院所的近60名高级技术骨干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得到了省人社厅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圆满完成第二届“姑苏杯”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复赛评审工作,要坚持高标准、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规范流程评审,为决赛做好准备。扎实推进学会年度评奖评审工作,相关工作常态化开展,均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重点课题研究工作有突破,11月29日,“苏南中心区域高铁跨江一体化发展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与会专家及代表对课题研究成果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学会作为承办单位,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工作,为今后开展项目研究作出了示范,学会要结合发展需要,立足解决问题,提升课题研究质量和应用价值。顺利召开省市学会理事长座谈会,11月19日,在无锡组织召开了省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座谈会,征求了市学会对省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稿)的意见建议,交流了各市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明年省市学会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商讨。此外,学会也高质高效的完成其他各项工作。

对各分支机构和学会秘书处12月份工作安排,史和平强调,年底在即,各分支机构、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要抓紧推进,争取圆满收官。精心筹备学会(协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学会秘书处要进一步完善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加快形成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学会及协会年度财务报告等会议文件。优化大会组织筹备方案,细化明晰各个责任主体的任务分工,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逐项落地落细落实,全力保障大会成功召开。高质量完成第二届“姑苏杯”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各项组织工作,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要周密制定决赛宣传和颁奖方案,结合办赛宗旨和主要目标,聚焦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突出赛事亮点。继续做好2021年度学会“四评”收尾工作。严谨做好年终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相关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更全面、更细致、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年度各类年终考核的准备工作;全力配合省科协做好“一流学会建设”项目终评验收工作。同时,学会秘书处要根据学会“两考核、一评选”办法,抓紧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力求公平公正地组织好今年学会内部考核评价工作,切实达到激励先进、营造创先争优氛围的目的。进一步夯实学会(协会)基础工作,切实做好会员服务、管理和会费收缴工作,尽快完成省航海学会和省交通运输协会注销工作。

会议讨论了提请学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的理事会工作报告(稿)和大会议程(草案),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