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学会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办公会

日期:2022-06-0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6月7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会)在华设集团召开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葛平主持。学会秘书长助理、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学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001.jpg


学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尤建伟传达2022年第五次理事长办公会精神。学会秘书处部门负责人和分支机构秘书长结合2022年第五次理事长办公会精神,汇报了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葛平认为,华设集团作为具有六十二年发展历史的全国唯一一家具备交通全行业(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综合设计能力的工程咨询集团,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2020年,学会联合华设集团成功举办了首届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创办了省级一流行业赛事品牌。同时,华设集团还多次参与学会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积极组织学会青年科技奖评选工作,大力配合学会组织人员参与各项大型活动、论坛等,为学会高端智库建设以及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经济等方面的支持。学会青年专家委的秘书处设在了华设集团,青年专家委的职能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葛平指出,5月份,在学会秘书处和各个分支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学会各项重点工作进展顺利、落实有力、效果明显。要充分认识省交通运输厅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学会的重要意义,对学会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学会与省交通运输厅共同开展好行业发展政策研究、更好推动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做好交通运输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认真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省市学会联动成功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系列活动,5月21日,学会和13个设区市学会,及东部机场集团、省港口集团、华设集团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苏交科集团成功举行了省市学会“科普在行动”启动仪式,活动周期间,各分支机构、设区市学会在省学会的统筹部署下,遵循“统一主题、统一标识、统一行动”的原则,加强联动、通力协作,紧密围绕“让交通更低碳、让出行更便捷”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系列活动。


此外,分支机构的相关工作开展也是有声有色、成效明显。铁路(轨道)分会扎实推进新承接的“苏中地区高铁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工作;民航分会、港航分会和航海分会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青年专家委高效推进第三届长三角创新大赛的筹备工作,及时跟进长三角相关部门对联合主办大赛的意见,为下阶段大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6月份学会和分支机构两级秘书处工作,葛平强调,全力做好学会年度重点学术活动筹备工作,进一步加强“第六届交通信息化论坛”论文征集工作,择机赴徐州实地考察疫情后论坛筹备的进度。稳步推进第三届长三角创新大赛筹备工作,加强与长三角相关单位联络,积极组建大赛组委会和执委会;认真筹备召开组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大赛方案,制定具体推进计划以及具体流程,努力构建长三角区域常态化工作机制和协调机制。统筹做好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根据理事长办公会议研究意见,认真完成学会首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初稿,对学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科学全面的总结,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合理规划和高位部署;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和会员服务工作,对会员发展情况,做到半个月进行内部告知,并在理事长办公会上进行通报。高质量办好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目前定于6月16-17号举办第五期秘书处管理人员培训班,学会秘书处办公室要牵头做好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各个分支机构要做好协助配合工作,确保此次培训取得真正实效。

002.jpg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华设集团展厅,观看了华设集团专题宣传片。


文稿&图片: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