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第七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闭幕

日期:2022-06-2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分委员会、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指导,南京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镇江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协办的“维脉杯”第七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在江苏大学举办。

教育部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星臣教授,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教授以及大赛委员会相关人员、交通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等出席闭幕式,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王昌保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王昌保在致辞中强调,要精益求精把大赛打造成展现创新成果的舞台和青年人才培养的平台。要鼓励大学生选手认真学习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并与现代交通科技相融合,创造出更多创新性强、经济性好、实用性高的优秀作品。希望利用好大赛这一“舞台”,充分展示优秀作品,鼓励选手敢于创新、勇于创新,促进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他还希望不断完善大赛制度,引入专家辅导机制,加强对参赛选手的指导,真正让大赛成为青年成长成才的“加油站”。同时,积极推荐优秀选手在更高层级、更高水平的竞技舞台施展才华。他表示,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牵头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智能交通创新技术应用大赛”即将开赛,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0011.jpg

据悉,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分委员会支持下举办的江苏省交通运输领域最高规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重要平台。


本届大赛以“节能环保、低碳出行”为主题,设置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赛道,共收到来自江苏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省内外26所高校的123件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均创新高。通过专家匿名评审,最终75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五组进行答辩和现场评审,评审专家按评分标准从创新性、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实用价值、完成度等四方面对作品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0项。


稿件整理:尤建伟


编辑:宣传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