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民航分会举办通用航空安全学术云讲座

日期:2022-11-25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

为提升江苏省通用航空安全运行水平,发挥学会(协会)“桥梁、纽带、平台”作用,11月23日,民航分会以云端会议形式举办了通用航空安全学术讲座,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通航系副主任谢智辉教授应邀作了《通用航空安全管理中人的因素》学术报告。省内16家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公司踊跃报名,各单位的领导、安全管理干部,以及飞行、航务、机务等180余人线上参加学习。

001.jpg

讲座上,谢智辉教授从安全管理“为什么要关注人的因素,什么是人的因素,人的因素构成、人的因素分析模型,与人的因素相关的国内、国际最新规定”等方面切入,通过剖析近几年国内典型通航飞行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REASON、HFACS、SHELL模型等航空安全理论,分析了涉及临床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医学组织心理学、认知科学等人的行为能力和局限性,分享了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研究成果。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指导性强,为江苏通航企业的安全管理干部和飞行、航务、机务等一线人员提供一次航空安全理论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得到了参会单位的一致肯定。

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