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交通

《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第一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建言综述

日期:2023-03-0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月25日,《现代交通与冶金材料》第一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80多位交通、冶金领域的专家教授组成的编委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第一阶段由期刊编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公路分会副会长陈祥辉主持。

001.jpg

编委会主任游庆仲对编委们自创刊以来给予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编委们能够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利用自身的学术优势和影响力,进一步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在稿源开发、学术质量把控方面充分履行职责、贡献热情和力量。他强调编辑部要重视并吸收编委建议,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期刊质量,加大新媒体的运用,一步步扎实助推期刊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提升。

 

002.jpg

 

会议上,主编周锦银对期刊编辑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和说明,汇报展示了期刊创刊以来的主要工作业绩,分析了期刊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对本年度主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下一阶段期刊工作进行了计划部署。

003.jpg

编委们认真听取了汇报,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期刊自创刊以来在提升学术质量、扩大学术影响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围绕期刊的内容设置、传播能力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004.jpg

 

在内容建设方面,编委们肯定了期刊的定位优势,提出要在凸显学科融合特色的基础上兼顾质量。要提高编辑含量,把好学术质量关;要加强编辑策划,持续对前沿热点问题进行跟踪,邀约综述;要提升办刊层次,对标核心期刊指标,进一步加强推广。就影响力建设方面,编委们提出要增强期刊文化自信,主动走入高校推介期刊,走进企业指导学术写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人员交流和出版交流活动;通过网站、公众号等平台传播期刊内容和科研成果,实现新媒体助推期刊发展、拓展稿源、提高影响力。围绕编委会建设,编委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履行把控稿件学术质量、宣传推广期刊的职责,紧盯学科热点,认真组织专题,充分发挥自身在成果发表和推广方面的积极作用,催发优质稿件,凝心聚力实现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1677634818098.png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期刊要坚定创核目标,进一步明确定位,充分利用学会的组织资源和平台优势,加大期刊对外宣传力度,引领高校、行业共同发展。

 

image.png

本次编委会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对期刊的出版与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字:卜雅雯

图片:张仲宇

审核:凌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