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咨询服务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一项科研成果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验收)评价

日期:2020-12-2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0年12月26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会员单位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基于减震吸声的降噪型城市高架桥铺装关键技术应用研究”科技成果(验收)评价会。

image.png

会议由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赞平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认为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基于对高架桥路面交通噪声组成、分布规律与噪声控制技术机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通过特殊的级配设计理念开发了一种新型降噪沥青混合料LNAC-10,从改变路面弹性、空隙/纹理结构等方面实现噪声源强度控制,提出了相应的混合料设计评价指标和施工工艺及检验评定标准。该成果的实施效果显著,在行车速度大于80km/h条件下轮胎-路面噪声均值降低2dB以上,车内噪声均值降低3dB以上;自然车流状态下路侧噪声降低幅度可达4dB以上。对于降低城市交通噪声污染,提升行车安全舒适性有显著的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研究成果丰富了功能型沥青路面类型,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学会将持续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不断发挥自身权威性、专业性和综合性的优势,致力于为会员单位优秀成果应用推广提供平台,为江苏交通优秀成果的技术提升、成果转化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