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咨询服务>咨询评估

“公路废旧沥青路面全结构低碳循环利用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2-04-14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2年4月12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南京林业大学的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公路废旧沥青路面全结构低碳循环利用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image.png

会议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游庆仲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审阅了项目成果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该研究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并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由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完成。项目组通过理论分析、试验研究和工程应用,对公路废旧沥青路面全结构低碳循环利用关键技术进行综合研究,取得了以下三点主要创新成果:一是建立了沥青路面的高温变形和裂纹协调发展多尺度分析方法,研发了适用于复杂环境的沥青混合料路用性能的多种测试方法;二是研发了胶粉预拌增强型温拌再生技术及工艺,研发了基于高光谱技术的泡沫沥青冷再生混合料水分分布特征测试方法,提出了具有表面活性的离子型泡沫沥青再生新工艺;三是研发了多项沥青路面再生利用新装备、新工艺及质量检测方法。

本项目研究成果已在多项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的路面养护维修工程中得到成功应用,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表论文19篇(SCI收录12篇、EI收录5篇),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图文:束佩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