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咨询服务>咨询评估

“江苏省智慧公路建设体系研究与工程示范”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2-07-05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2年7月4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江苏省智慧公路建设体系研究与工程示范”科技成果评价会。

001.jpg


会议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祥辉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审阅了项目成果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该研究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并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智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东交智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伯克利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完成。项目组通过理论研究、系统研发、工程验证等手段,对江苏省普通国省道智慧公路建设体系、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与应用,取得了以下3点创新性成果:一是构建了基于智能感知、智能管控、智能服务和基础支撑的普通国省道智慧公路总体框架和建设体系,制定了全国首个普通国省道智慧公路建设技术指南和应用案例集;二是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提出了“物理环境-仿真环境-硬件在环”三位一体决策体系,实现了路网精准分析、养护科学决策、出行便捷服务;三是基于融合5G公网和车路协同技术,实现了行人过街安全预警、交叉口车速引导、突发恶劣天气预警等多场景应用。

项目研究成果已在江苏G524常熟段和S342无锡段示范应用,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江苏经验,并在浙江、湖南等地区推广。项目形成指南2项、标准2项,获得授权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7项,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5篇,中文核心5篇),社会经济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图文:束佩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