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咨询服务>咨询评估

“车辆零部件制造过程监测技术研究及应用”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2-07-14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2年7月13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车辆零部件制造过程监测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002.jpg

会议由东南大学教授陈南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成果汇报,审阅了项目成果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该研究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并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成果由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项目组对车辆零部件制造过程监测技术进行了研究及应用,取得了以下2点创新性成果:一是提出了基于电信号分段特征匹配的设备运行状态在线监测方法,研制了通用性强、适用面广的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测系统;二是研制的设备状态智能网联监测仪采用了国产芯片、开源软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于功能拓展和个性化定制,可实现多种数据和信息的采集、智能分析及显示。

项目获授权发明专利2项、其他知识产权13项,发表论文7篇,成果在南京康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得到了应用,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图文:束佩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