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咨询服务>咨询评估

“公路改扩建工程固体废料绿色循环与高质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1-03-30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1年3月29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会员单位江苏东交智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公路改扩建工程固体废料绿色循环与高质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image.png

会议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建驰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对研究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该研究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并认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成果由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东南大学和江苏东交智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通过理论分析、室内试验、现场实施与验证等手段,对改扩建工程固体废料绿色循环与高质利用关键技术进行了研究,取得了以下创新性成果:1、揭示了混合碱激发作用下废弃混凝土粉体地聚物反应机理,提出了地聚物再生混凝土的配合比设计方法。2、提出了高利用率下的再生混凝土材料组成设计方法,并以弹性模量、轴心抗压强度以及早期抗裂性能三方面建立再生混凝土关键结构性能评价方法。3、提出了干式分离再生沥青混合料和水泥稳定碎石混合料设计方法和生产工艺,实现了高层位优质利用。

此外,成果依托312国道宁合段改扩建工程,实现了江苏省首个公路改扩建固体废料零废弃高质利用,并建立了首个绿色循环基地。形成指南5项,发表论文8篇,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

学会持续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不断发挥自身权威性、专业性和综合性的优势,致力于为会员单位优秀成果应用推广提供平台,为江苏交通优秀成果的技术提升、成果转化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