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咨询服务>咨询评估

苏交科集团公司申请的2项成果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1-06-17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1年6月15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大纵坡小半径公路桥梁钢桥面铺装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探地雷达的沥青路面摊铺厚度监测及路面3D建模技术研究”两项成果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0000 (2).jpg

会议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公路分会常务副会长钟建驰担任专家组组长。评价专家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对研究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两项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大纵坡小半径公路桥梁钢桥面铺装关键技术研究”由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公路科学研究所联合完成,该成果首次提出了基于层次分析法的大纵坡小半径公路桥梁钢桥面铺装结构,即C50钢纤维混凝土+复合改性沥青防水粘结层+SUP-20改性沥青混凝土+SMA-13高弹改性沥青混凝土;建立适用于大纵坡小半径公路桥梁钢桥面铺装结构3D数值模型,提出了基于组合结构层间粘结性能、施工便捷性和经济性的钢桥面铺装性能关键控制指标,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基于探地雷达的沥青路面摊铺厚度监测及路面3D建模技术研究”由山东省公路桥梁建设有限公司、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该成果开发了单主机多通道探地雷达测厚系统,实现了沥青路面摊铺厚度高精度实时监测;鉴于沥青路面松铺厚度单点数据离散,提出了插值粒度可调的三次样条算法,并实现了路面摊铺厚度3D可视化;提出了以松铺厚度离散指数(TDI)、摊铺厚度达标率(TCR)和厚度成本控制率(TCCR)为指标的路面摊铺厚度评价方法,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图文:田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