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咨询服务>咨询评估

三项成果通过学会近日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1-06-18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近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苏交科、东南大学、江苏东交智控等会员单位的委托,在南京先后组织召开了三场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专家听取了成果完成单位对研究成果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同意三项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混凝土气体渗透测试技术及桥梁裂缝状态评估研究”由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联合完成,该成果研发了一套适用于混凝土构件的裂缝状态跟踪检测成套技术,在国际上首次应用于实体桥梁构件;提出了相对气体渗透率和裂缝宽度相对变化量的定量关系,建立了适用于桥梁混凝土构件裂缝的定量评估方法;基于气压差值理论,研制出适用于桥梁结构混凝土气体渗透无损检测传感器和便携式测试装置。

“基于数据挖掘的江苏省高速公路路面结构及养护技术适应性研究”由江苏高速公路工程养护技术有限公司、东南大学、南京道润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完成,该成果揭示了不同路面结构在不同交通等级下路面性能指标随服役时间的变化规律,建立了性能衰变速率模型;论证了 “上中面层改性沥青混合料(10~12cm)+8cm普通沥青混合料下面层+36~40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的沥青路面结构具有耐久性路面结构的特质,为长寿面路面结构设计提供了技术支撑;建立了适合于江苏省高速公路半刚性基层状况的分级评价标准、沥青路面养护技术及最佳养护时机。

“环境敏感区高速公路绿色生态建设成套技术与工程示范”由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江苏东交智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该成果提出了递阶层次结构的环境敏感区高速公路绿色生态建设评价体系和评价方法;研发了物理、土壤和植被三重联合的边坡安全防护与生态修复一体化技术,提出了绿色生态边坡防护的植物群落物种配比、施工工艺和评价指标;研发和集成了高速公路生态建设智能管理技术,并取得成功示范应用。

上述三项科技成果均在工程建设中得到了成功应用,形成了多项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文:田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