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咨询服务>咨询评估

“基于智能感知的交通工程质量信息化监管关键技术与应用”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1-06-30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1年6月30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基于智能感知的交通工程质量信息化监管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image.png

会议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公路分会常务副会长钟建驰担任评价专家组组长。专家听取了项目成果有关汇报,审阅了项目成果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研究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并认为总体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该成果由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与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通过现场调研、需求分析、数据智能化采集等手段,开展了基于智能感知的交通工程质量信息化监管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以下创新性成果:一是建立了国内首个省级高速公路质量监管数据中心,构建了全方位信息化管控体系,打通质量监管工作的所有业务流程,实现了工程质量高效、精准监管;二是实现了基于物联网的部分检测指标智能采集,确保了数据的真实性、及时性和联动性;三是创建了施工质量通病数据库,编制了《质量检查手册》,开发了质查宝APP,提升了现场检查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成果研究中共发布1本专著、6项标准、7篇论文,获得12项授权专利、4项软著,并已在江苏省17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得到全面应用,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图文:束佩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