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咨询服务>咨询评估>

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一项科研成果通过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0-08-14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

2020年8月12日,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受会员单位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了“交通工程质量管理智能数字化平台与设备研发”科技成果评价会。

image.png

此次评价会由中国交通建设监理协会试验检测委员会副主任张芳、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建驰等八名专家组成。

image.png

完成单位向评价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项目成果和创新点、核心技术功能、应用情况等内容,经专家审阅相关成果研究报告、科技查新报告、推广应用证明等材料和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交通工程质量管理智能数字化平台与设备研发”项目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对交通工程质量检测管理智能数字化平台与设备研发进行了研究,取得了三个重点创新性成果:一是研发了压力试验机、回弹仪等7种室内外试验检测数据采集与传输设备。二是开发了交通工程领域可拓展模块化的试验检测软件,实现对试验检测全过程的数据管理、分析判断和报告输出功能。三是开发了母体机构和工地试验室检测软件,实现了母体机构对工地试验室的统一管理。项目形成了2项地方标准、3项软件著作权和10项实用新型专利,已在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等多项工程得到应用,具有推广价值。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学会自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以来,不断发挥自身权威性、专业性和综合性的优势,致力于为会员单位优秀成果应用推广提供平台,为江苏交通优秀成果的技术提升、成果转化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