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咨询服务>技术标准

省地方标准《船闸维护规程》出版发行正式实施

日期:2018-04-23 来源:厅航道局

近期,由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牵头,苏北航务管理处和中设设计集团等单位共同拟定的江苏省地方标准《船闸维护规程》由中国标准出版社正式对外出版发行,标志着该标准正式实施,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标准在总结江苏省常见的人字门、三角门、横拉门和升卧门4种常见门型船闸先进的维护管理经验基础上,吸收国内外类似船闸经验,立足现状,前瞻未来,在国内率先提出了船闸维护标准化的核心要素和具体内容,规定了船闸维护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规定,规范了闸门、阀门、启闭机械、电气、水工建筑物及附属设施维护的技术要求,明确了阀门修理和启闭机械修理工艺要求。

标准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统一江苏交通船闸维护技术要求,提升船闸维护质量,对保障船闸安全运行,延长船闸大修周期,减少断航时间,提高船闸的社会经济综合效益具有积极意义。标准适用于江苏内河船闸的日常维护,对国内类似船闸具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