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普园地

2019年江苏民航科普夏令营

日期:2019-07-11 来源: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

    7月6日,以“飞翔之梦、志在蓝天”为主题的“2019江苏民航科普夏令营”在镇江市举办。本次活动由民航江苏安全监督管理局、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民航分会主办,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镇江大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其宗旨是: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普及民航知识,开阔视野,寓教于乐,让大家学到更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同时,通过集体活动,加深同学之间的友谊,提升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来自南京市瑞金路幼儿园和拉萨路小学等处的21名学生代表及其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掠影


image.png

上午,在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开营仪式;民航分会副会长杜官彪在致辞中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观摩,好好体验,好好学习,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更多的航空知识。

image.pngimage.png

接着,同学们依次登上一架退役的波音737飞机,在驾驶舱体验开飞机的感受,听专业老师讲解飞行知识;又在课堂上开心地亲自操控无人机,在操场上观摩无人机的飞行表演。精彩的无人机飞行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掠影


image.png

下午,大家又兴致勃勃地来到镇江大路通用机场,观摩航空管制员指挥飞机,操作飞行模拟器,与各种航空器零距离接触,听飞行员讲解航空知识、飞行原理以及空中飞行的故事。

image.png




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有的回答问题,有的提出问题,和飞行员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掠影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同学和家长一致感到本次夏令营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上了一堂航空理论课,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