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江苏高网一行赴扬子江、泰州大桥公司 调研交流智能调度系统应用

日期:2020-09-04 来源: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有限公司

93日至4日,江苏高网曹小峰副总经理、汤海学副总经理等一行就智能调度系统试点应用先后赴扬子江、泰州大桥公司展开深入调研交流。

image.png

在扬子江公司,曹小峰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智能调度系统前期课题研究、系统建设进展等基本情况。随后,针对智能调度系统采用关键技术、试点应用范围以及路网路段联动方案思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听取介绍后,扬子江公司陈雄飞副总经理对智能调度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对广靖锡澄、江阴大桥的消堵消患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推进调度指挥业务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方向。最后,曹小峰表示,希望后续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细化管控预案和联动业务流程,有效支撑智能调度系统的落地应用。

image.png

在泰州大桥,徐泽敏董事长对智能调度系统的定位、目标和应用路径表示认同,认为泰州大桥横跨3个地市,流量中等并保持上升趋势,智能调度系统在泰州大桥的试点应用会更加具有代表性。希望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深入推进对接工作,真正达到“科学调度、精准管理、高效治理”的智慧管控境界。曹小峰副总经理表示,五峰山大桥通车、京沪改扩建完成将会对泰州大桥带来大流量管控挑战,智能调度系统的试点应用为智慧管控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在路况监测、拥堵预警及预案分析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他认为,当前智能调度系统在态势预测精准性、仿真技术适用性、主动管控效果验证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难度。亟需通过试点应用对预测效果、执行效果进行实测评估,在试用、验证、优化过程中不断完善系统功能。

下一步,江苏高网将继续做细做实智能调度系统试点应用联动方案,在深入开展试点路段业务现状与需求基础上,不断推进系统功能与业务流程的再融合再优化,建优路网路段联动协同机制,确保智能调度系统真正实现落地应用,发挥最大效能,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节假日大流量路网通行提供系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