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第四届交通信息化论坛道路交通营运管理信息化分论坛在苏州成功召开

日期:2020-09-21 来源:信息化工作委员会


9月21日下午,第四届交通信息化论坛道路交通营运管理信息化分论坛在苏州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一网通达,智慧赋能”为主题,共同探索高速公路“一张网”智能化发展,培育路网营运管理新动能。

省人大原常务副主任、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理事长史和平;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副主任王刚;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金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受邀出席本次论坛。

1.png


本次道路交通营运管理信息化分论坛由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徐海北主持,蔡任杰致辞,王刚、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络安全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黄道丽、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高速行业总监周赛赛、江苏中路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强、北京晶众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TO胡卫荣、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兵6位嘉宾分别作精彩演讲。

蔡任杰在致辞中表示,智慧交通正从2.0向3.0时代迈进,高速公路也正式进入全国一张网融合运行阶段,通过举办此次论坛,可以为道路交通行业运营管理部门和上下游企业搭建一个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以全球视野、中国战略、江苏探索的视角,共谋发展、共商产业、共话未来,携手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2.png

王刚深入分析了高速公路联网运营服务的机遇与挑战,并指出了协同创新发展的下一步重点工作,实现收费业务“在线化”、“云化”,用户服务“生态化”,从而构建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服务更优、应急能力更强的新一代全网运营体系。

3.png

黄道丽指出交通行业作为我国重要行业和领域,应全面落实网安法及其配套制度,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基础上稳步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加强安全漏洞管理,强调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重视供应链安全,筑牢交通领域网络安全保障防线。

周赛赛从云化、协同、服务、开放四个角度阐述了智慧高速建设的思路,介绍了腾讯在智能调度、AI识别等应用场景的实践。

刘强聚焦长三角城市群高速公路常态化拥堵现象,系统阐述了高速公路智慧扩容技术及其实现路径,以及依托沪宁高速公路进行应用实践的典型做法。

胡卫荣分享了高精度地图在道路交通中,尤其是在指挥调度、养护、车道级管控、车路协同等方面的应用。

张兵介绍了沿江高速智慧服务区建设的丰硕成果,特别是首届中国高速公路美食节暨第三届高速公路服务区920美食品鉴会在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属的沙溪服务区成功举办。

本次与会领导及嘉宾还参观了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综合展厅,讲解员对新基建、新架构、新应用、新保障四个板块一一作详细介绍。领导与嘉宾对展厅的搭建、成果的展示表示充分的肯定。

本次论坛聚集了交通运输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充分发挥了信息化、智能化的引领作用,为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