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常州地铁1号线首列客车“红小梦”来啦! 颜值高,载客量大,最多载2062人

日期:2018-05-30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在现场看到,“红小梦”以红色和黑色为主色调,非常时尚大气,不仅融入了常州的城市特色,也体现了轨道交通车辆的现代感和时尚感。车头搭配“V”字金属色,给人以强烈的科技感和层次感,也体现了常州“全国科技先进城市”的主题。另外,在色彩和造型上结合了常州市市花月季花、常州市市树广玉兰和龙城的龙须等元素,整体风格和谐、亲切又醒目。整车采用轻量化铝合金材料,使用寿命为30年。车厢内主色调为浅蓝色,整体内饰线条流畅,在总体布局上突出现代美学感,具有时代气息。以后,列车虽在黑暗的隧道里行驶,但是市民却能时刻享受到车内舒适又赏心悦目的“蓝天白云”。每节车都有8个车门,全列车共48个门,均为塞拉门,采用柔性一体式贯通道;室内设有节能型光源LED灯,可以根据实际照度自动调节车厢内照明的亮度;配备的电加热系统,能够进行温度传导,让乘客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觉到温暖;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车门上方的动态地图采用智能LCD大屏动态电子地图,除了更好地播报站点信息,屏幕上还能显示新闻等视频信息、地铁出口信息等。常州地铁1号线电客车为B型车,共配备36列,每列车采用4动2拖6节编组,最高运行速度80km/h,整列车设有264个坐席,最大载客量为2062人。

b766c2e2041040c89cfe8b4e547ac956.png

首列车来常州前,已经在南京中车浦镇城轨车辆有限责任公司过一系列严格测试,确保性能优异。到达百丈车辆段后,还要进行多项“热身”调试,完成验收、联调联试、空跑演练等一系列考核指标,直至达到试运行条件。百丈车辆段位于新北区春江镇长江北路和S122交界处,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是常州轨道交通全线网车辆大架修基地及综合维修基地,主要用于车辆及其他机电设备停放、检查、整备、维修和运用的管理中心。


据悉,地铁1号线初期配属36列车辆,今年12月底前交付13列,2019年交付23列。目前,地铁1号线27个地下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全线已经实现“洞通”,铺轨已完成98%,计划2019年12月进行全线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