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分论坛在淮安召开

日期:2021-10-19 来源:运输分会

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

“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分论坛在淮安召开

 

20211017日上午,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在淮安开幕。下午,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运输分会举办了“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分论坛。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李先友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公交企业、相关科研机构及政府部门的领导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苏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国晓、台湾桃园市政府交通局副局长张新福分别连线主持。

会上,淮安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庄德军、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发展研究院项目主任赵方、南京智慧停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黎冬平博士以及台北市交通局综合规划科科长杨静婷、江苏金晓电子信息公司总经理沈庆宏、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综合规划科科长吴政谚、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交通咨询总监顾啸涛等分别作了线上线下交流。

淮安市交通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庄德军作了题为《探析淮安公交“幸福密码”——淮安公交“幸福文化”的培育、实践与体会》的专题演讲,并回答专家现场提问。庄德军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综合实力的核心优势,是企业持续发展的驱动引擎,是激活企业内生动力的关键密钥。“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是淮安公交的奋斗目标。该目标紧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的思想精华,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了新时代“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幸福公交”是淮安公交的服务品牌,是“人民满意的幸福公交”题中应有之意。“幸福的摆渡人”是淮安公交人的服务定位。如果将生活比喻成一条河,公交驾驶员的工作就是每天将乘客从幸福的此岸送到幸福的彼岸,早晨去上学、上班、去奋斗是幸福的,傍晚回到温馨的家中与家人团聚也是幸福的,该服务定位体现了“向往着你的向往,幸福着你的幸福”的思想境界,是奋斗精神的升华。淮安公交通过提炼“幸福文化”核心内涵、拓展“幸福文化”传播渠道和丰富“幸福文化”实践载体,走出了一条“以文化凝聚力量,以文化引领发展”的淮安公交特色发展之路。webwxgetmsgimg.jpg

2020年以来,淮安公交凡人善举、先进人物从“寥若晨星”变为“满天繁星”,受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报道的“幸福故事”多达1000余个,“幸福明星”戴大云、“超级英雄”胡龙喜、“救火青年”高雅星等一大批驾驶员已成为闻名大江南北的“幸福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