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日期:2021-12-09 来源:运输分会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

 

12月3日上午,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安全评估正式启动。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副局长李云飞到会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市地铁集团主要领导,市政府相关部门参加启动会议。

张立军指出,地铁4号线是我市地铁网络化运营的“组网线”,是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的“收官线”,也是市民高度关注的“幸福线”,按期正常开通意义重大,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组织,落实标准,发现和解决好影响安全运营的问题。

李云飞代表省交通运输厅肯定了无锡城市轨道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对地铁4号线安全评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安全评估邀请了19名国内轨道交通行业知名专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踏勘功能测试等方式开展了初期运营前安全运营评估。 通过检查和测试,专家组对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和初期运营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同时要求进一步做好地铁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按程序办理初期运营手续,确保以最佳状态投入运营。

无锡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刘潭站止于博览中心站,途径惠山古镇、锡惠公园、体育中心、蠡湖公园、大剧院、市民中心等城市重要功能区,线路全长24.1公里,设18地下车站,与1、2、3号线形成多个换乘节点车站,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丰富便捷的高品质公共交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