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分会新闻

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主任办公会

日期:2020-12-08 来源:专家咨询委员会 秘书处

2020年12月7日,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系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游庆仲主任主持会议,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专业组组长及秘书处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专家咨询委员会2020年工作成果,认为2020年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成绩显著,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在建言献策、学术建设、研究咨询等多方面取得积极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出决策咨询功能和专家智库作用。

会议研究谋划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专家咨询委员会要以此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总书记对江苏寄予的“两争一前列”殷切期望,结合“一流学会”建设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和凝聚学会学术和技术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学术能力建设、提升技术服务水平,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伟大实践贡献专家力量。

会议对专家咨询委员会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着重要开展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以学术为先的理念,助力学会搭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学会重要学术交流活动的学术部分工作贡献力量,促进学科繁荣、技术创新;二是持续开展好“建言献策”活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凝智聚力,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为学科、行业发展提供更多良好的智力服务;三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在团体标准培优、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工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方面,能更好地发挥出专家团队的特别作用;四是各专业组继续紧密融合分会工作,以服务会员为着力点,做好专家资源延伸与下沉,为分会学术性、技术性的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协同学会秘书处学术交流部、科技咨询部,继续对于学术交流、评审咨询、评奖评优、技术培训、科技宣传等工作,给予全力支持与配合;六是加强专家咨询委员会自身建设,以提升能力为目标,策划组织专家委员专项活动,更一步增强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凝聚力,增添专家咨询委员会的能动性。

会议还重点商议了“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学术年会”建设方案,与会代表就学术年会的活动开展形式、学术报告的遴选方式、激发会员的参会热情等关键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为2021年学术年会实施方案的拟定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解决方案。